我院留学生在全国朗诵比赛中荣获二等奖


在国家汉办/孔子学院总部奖学金处的倡导和大力支持下,5月12日,华南理工大学举办了“青春在异国闪烁”全国来华留学生朗诵比赛,我院留学生荣获二等奖。

我 院推选的朗诵作品《异国青春,汉语相伴》是在汉语老师指导下、留学生执笔的原创作品,四位留学生分别是:陀采薇(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, 马来西亚籍)、韦婷婷(孔子学院奖学金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,泰国籍)、郭昂猛(孔子学院奖学金语言进修生,印度籍)和王宇(临床医学本科生,印度 籍)。伴着制作精美的朗诵音乐和视频,他们清晰宏亮的声音,饱含深情地讲述了他们在郑州大学的成长与收获。

参加本次比赛的留学生分别来自北京理工大学、天津大学、同济大学、吉林大学、大连理工大学、上海外国语大学、重庆大学、陕西师范大学、西南大学、浙江师范大学、河北大学、江西师范大学、新疆师范大学、华南师范大学、华南理工大学等22所孔子学院奖学金接收院校,朗诵形式多样、内容精彩,讲述了来华留学生在中国的故事和取得的成绩。

Explore the Faculty of Education